什麽是乾燥劑?

乾燥劑是一種從空氣中吸收水份,使其周圍的相對密閉環境中的相對濕度降低的産品或物質,從而保護該環境中的物品免受濕氣損害。

乾燥劑吸濕原理

物理吸濕

將水分子吸附在其自身的毛細孔或表面,不能改變水分子的化學結構,其吸濕過程通常是可逆的。

化學吸濕

通過化學方式吸收水分子並改變其化學結構生成另外一種物質,其吸濕過程通常是不可逆的。
典型的化學吸濕乾燥劑有:無水氯化鈣、 硫酸鎂等。

乾燥劑使用的份量比較

最常用的乾燥劑有矽膠和蒙脫石兩種,它們一般僅能吸收自身重量10%至27%的水氣,而Super Dry 乾燥劑可以吸收自身重量300%以上的水氣。

Super Dry 乾燥劑的吸濕率是普通乾燥劑的8到15倍。例如:在一個1立方米的相對密封的箱子裏 (溫度30℃,相對濕度80%),空氣中大約含有24克的水氣。要除去這些水氣,至少需要100克的高質量普通乾燥劑,卻只需要10克的 Super Dry 乾燥劑。因此,與其他類型的乾燥劑相比,Super Dry 乾燥劑性價比極高。

 

四種常用乾燥劑的原材料成分及主要特點

乾燥劑 產品成份 產品特性 吸濕率 適用溫度
氯化鈣乾燥劑 高純度氯化鈣作爲吸濕主體。 化學吸濕,無毒無氣味,吸濕能力強。 高至 700% -5°C — 90°C
矽膠乾燥劑 主要成分爲二氧化矽,外觀爲透明或半透明的球狀顆粒。 物理吸濕,反應溫和;化學性穩定,較高的機械強度;顆粒表面乾燥,使用後外觀無明顯變化,可烘乾再利用。 10% —27% 低於 35°C
蒙脫石乾燥劑 又稱粘土乾燥劑,粉末狀或者球狀顆粒。 不含任何添加劑,無毒,環保。 15% —23% 低於 50°C
分子篩乾燥劑 結晶矽酸鋁,具有均一孔徑,較大的表面積和選擇性吸附等性能。 可回收,無毒,無腐蝕性;化學性穩定;對水氣敏感,在較低濕度環境中仍能吸濕。 10% — 25% 高溫環境適用

 

 

 

Copyright@2013 SuperDry Singapore. All rights reserved.